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届"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闭幕 发展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为期两天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高层论坛”于七月二十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越南、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六十余名政府官员、专家,以及海内外部分知名企业界代表会聚南宁,谋划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共商环北部湾地区的经济合作与发展大计。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林艳华)旨在促进环北部湾区域合作发展的“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今天在此间闭幕。会议认为,随着国际国内区域合作的迅速发展,环北部湾经济圈这个既跨省区又跨国家的海湾经济圈,将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板块。

  是次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来自中国和东盟六国的一百六十多名政府官员、专家,以及海内外部分知名企业界代表与会。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北部湾区域合作的未来发展、环北部湾区域合作机制的建立和路径、环北部湾区域合作的启动和实施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还发表了《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主席声明》。声明说,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开发前景,对环北部湾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开发与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应该成为相关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心所在。

  与会代表认为,包括中国和越南、新加坡、菲律宾、文莱等东盟六国的环北部湾经济圈的发展与合作,将加速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进程。论坛决定,第二届论坛将于明年在广西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