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山区年创环保价值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02 新京报

  “走进山区”活动启动,欲将特色农产品“请进”超市

  本报讯(记者 林文龙) 北京市农委昨日消息,占全市面积62%的北京山区,每年创造着高达1000亿元的环保价值。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启动“走进山区”系列活动。

  北京市农委主任李进山介绍,北京市山区总面积1.04万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62%.目前山区的发展和城区相比差距很大,2005年,山区人均纯收入只有6864元,是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39%.全市还有109个山区村、80%的户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孙久文说,北京山区森林面积占全市森林面积的80%,城市用水的70%是山区提供的。据测算,北京山区森林涵养水源和净化水质的价值、防风固沙价值等加起来总和达到了近1000亿元,相当于北京市2005年国民生产总值的14%.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给城区和山区搭设桥梁,陆续开展“市区企业进山区”、“绿色农产品进万家”活动,一方面为山区发展经济注入资金,一方面让山区的特色农产品顺利进入各大超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