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看好中国股市 罗杰斯拟迁居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罗杰斯要来亚洲了,而且还是定居。这位全球著名的投资大师日前表示,打算变卖其位于纽约的豪宅,举家迁居亚洲。
 
  “我们的孩子同时懂中文和英文,因此,我们打算搬到一个说中文的城市定居,”罗杰斯说,至于具体到哪个城市,“新加坡、上海或是香港都有可能。”
 
  2003年,年届花甲的罗杰斯喜得一女,这也是他第一个孩子。一直主张“中国将改变世界”的罗杰斯特意给女儿找了个中国保姆,并且经常到新加坡和中国等说中文的国家度假。在他看来,教会女儿中文是自己做的“最好的投资”。
 
  眼下,为了迁往亚洲,罗杰斯毅然将其在纽约六层楼的豪宅作价1500万美元出售。这幢坐落在哈得逊河畔的建筑建于1899-1902年,罗杰斯在1977年以10.7万美元的价格将其买下。
 
  尽管1500万美元的售价已经让罗杰斯获利140倍,但业内行家认为,在当前美国高档住宅市场依然红火的情况下,罗杰斯选择卖出的时机并非最佳,这或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急于迁居亚洲的决心。
 
  罗杰斯曾是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合伙人,并合作成立了赫赫有名的量子基金(QuantumFund);罗杰斯还早在1999年,就准确预见了商品市场的大牛市。
 
  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罗杰斯还有十分浓厚的“中国情节”。现年63岁的罗杰斯曾于20世纪90年代驾车游历中国,寻找投资构想并搜集写作材料,他的著作包括《冒险资本家》(AdventureCapitalist)和《罗杰斯教你投资热门商品》(HotCommodities)。1999年5月,罗杰斯第二次环球旅行时在上海开设了B股帐号。
 
  罗杰斯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投资论坛”上表示,他于2005年底开始买进中国股票,并表示未来会购买更多的A股股票。在看空欧美股市的同时,罗杰斯笃信,中国将成为“未来几年全球最好的投资市场之一”。
 
  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突飞猛进以及中国政府鼓励股市投资,中国股市将会大涨,尤其是旅游业、农业、能源和航空业。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高达11.3,创十余年最快纪录。刘小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