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暑期培训要理性择校 谨防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眼下在北京市场上,培训经济已经热的有些烫手了。仅在北京海淀区,培训学校就已经从几年前的480家猛增到6百多家,一些人打着培训的幌子,实际上却以捞钱为目的。

  家住海淀区的刘女士给孩子报名当地的一所学校,参加少儿拉丁舞培训。报名时这家学校称,这个班所收学员都是6-8岁的孩子,但学习开始后刘女士发现,参加培训实际上都是10岁以上的孩子,而且师资力量不足,她的孩子根本跟不上,刘女士向学校提出退款要求却被拒绝了。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一些街边小广告也在招揽培训生意,在号称一小时五元钱的英语培训简章面前,记者发现不到200字的简章错别字超过了10个。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经济战略专业委员会李可说:“我听说了一个消息,某地的夏令营才300元,每天仅仅40元。可是除了吃住、孩子能学到什么呢?”

  记者近日还从北京当地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近一段时间来,有关暑期培训遭遇陷阱的投诉不断增多,投诉内容以反映培训学校师资名不副实夸大培训效果虚假承诺的居多,对此,专家建议,家长在给孩子择校时 ,要选择口碑较好的学校。同时提醒家长,参加暑期培训要有针对性选择性地进行,并在假期给孩子留出适当的休息娱乐的时间,这样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