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中国和东盟贸易额一年增长2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姜雪丽 程云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20日说,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从去年7月全面实施降税以来,中国与东盟10国贸易总额增长了21.6%,进一步密切了双边经贸关系。

  崇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盟10国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建立自贸区是中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为加强和深化经贸合作做出的战略性决策。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了互利共赢。

  崇泉说,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中国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将有一个更加明显的飞跃式增长,双方市场的融合还将有力地促进相互投资的发展。届时,不仅双方企业可以有效降低原材料成本,消费者也将以更加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加丰富的产品。

  他说,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降税特点是逐渐加速。2005年7月,中国对东盟国家的平均税率从9.9%降到8.1%。2007年之后,双方降税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到2010年,中国将对东盟国家93%的产品取消关税,东盟也将对中国90%以上的产品实行零关税。

  中国-东盟自贸区,简称“10+1”自贸区,“10”指的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10个成员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

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1”特指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