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6月份我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上升2.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姜雪丽、顾钱江)中国人民银行2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6月份国内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上升0.4%,较上年同期上升2.3%。

  央行编制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反映企业间集中交易的投资品和消费品的价格变动水平,是观察整体物价波动轨迹的先行指标。

  企业商品价格涨幅在2月份达到0.7%的低位后,开始进入上升通道,3月份、4月份、5月份涨幅分别达到0.8%、1%和1.5%。而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则从3月份开始逐月扩大,6月份达到1.5%。

  央行调查显示,6月份投资品价格同比上升3.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升0.4%。

  初级产品价格同比上升6.5%;中间产品价格上升2.4%;最终产品价格上升0.5%。

  从具体种类看,当月农产品、粮食价格同比微幅上涨;糖价涨幅较大,同比上涨25.7%。

  有色金属价格则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同比上升36%。其中,铜价较上年同期上升60.1%;黄金同比上升28.7%;银价上升46.8%。

  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10.1%。

原油价格同比上升22%,
成品油
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2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