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人民银行:上半年企业商品价格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姜琳)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信息显示,6月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上升0.4%,较上年同期上升2.3%。回顾以往数据,企业商品价格在上半年逐月走高。

  统计显示,金、银、铜价格回落,原油、煤炭等能源商品价格继续稳定上涨。与上月相比,铜价下降10.7%,黄金价格下降6.1%,银价下降15.4%。有色金属价格较上月下降6.2%,但同比仍然高涨36%。

  

能源价格依旧上扬,较上月上升1.1%,较上年同期上升10.1%。与上月相比,煤炭价格上升0.1%,
原油价格
上升2.8%,成品油价格上升2.9%,但电价下降0.3%。

  6月份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粮食价格较上月上升1.7%,较上年同期上升4.2%,玉米价格较上月上升4.1%,较上年同期上升6.3%。

  另外,虽然钢铁行业出现了部分产能过剩,

铁矿石价格还在升高,较上月上升0.6%,较年初上升1.6%。但是钢材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9%。

  企业商品价格调查的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是由人民银行编制的、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