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称欧盟对华塑料袋反倾销调查违反WTO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就欧盟对华塑料袋反倾销案一事发表谈话。他说,欧盟于2005年6月30日对我输欧塑料袋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涉案企业上千家,107家企业积极参与应诉。中方注意到欧方在日前的终裁披露中对本案的替代国、抽样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等问题做出了慎重考虑和处理。但是,欧方未做任何审查就否决了97家未抽样企业的市场经济待遇和分别裁决待遇,且没有做出任何合理解释,中方认为,这违反了WTO《反倾销协议》的有关规定。

  崇泉指出,塑料袋产品是中国大宗出口商品之一,涉及众多人口的就业问题。中方希望欧方从中欧经贸关系发展的大局和共同利益出发,综合考虑中国塑料袋企业的实际情况和欧盟内部生产商与进口商、零售商及消费者的利益,依法慎重处理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