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船重工与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加强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18 国资委网站

  7月12日,中船重工所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建造的首艘4250TEU集装箱船“乐城”号命名交工。

  太平船务是亚洲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船公司之一,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船运公司之一,也是第一个拿到国内经营资质的班轮公司。多年来,不论国际局势如何变化,太平船务与中船重工的交流合作一直未间断过。2004年4月,太平船务先后与大连船舶重工签订了
8艘4250TEU集装箱船、6艘1800TEU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太平船务已成为大连船舶重工重要的船东之一。

  大连船舶重工把与太平船务的合作项目作为重点建造项目,并组建了精英建造团队,在本船的建造过程中,各项施工建造进展非常顺利,双方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创造了首制船坞内周期81天、下水周期74天的好成绩,并比合同交船期提前了20天时间。

  通过4250TEU集装箱船建造项目的合作,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大连船舶重工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造船厂在4250TEU集装箱船建造项目中表现出的高超建造技术和卓越管理能力,增添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信心。

  4250TEU集装箱船是大连船舶重工开发的一种具有市场号召力的船型,目前共承接订单41艘,实现了批量化生产。在建造过程中,大连船舶重工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扩大了总装造船比率,提高了生产效率,生产周期不断缩短,在目前已交工的12艘4250TEU集装箱船中,有11艘实现提前交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