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品牌万里行广州论坛热议品牌与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品牌万里行抵达东部行终点站广州,7月19日在广州举行了品牌邀请了商务部领导,广东贸易促进局,著名品牌专家,广东知名品牌企业家,媒体记者等参加论坛。

  论坛上大家围绕质量和品牌展开热烈讨论,众所周知,前几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质量万里行活动影响巨大,而在2006年首次启动了品牌万里行活动,的确反映出目前我国经济新的特点。与会企业家认为,质量是品牌的一部分但不是 品牌的全部,是品牌的第一阶段,现在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品牌。通过深入思考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结论:质量万里行更加重视企业内部,更多采用学习、模仿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质量得到的是有形资产,解决的是中国制造的基本问题,较为容易实现目标。而品牌万里行更加注重客户、消费者,打造品牌得到的是无形资产,品牌目的是为实现中国创造,这个目标实现的难度较大。

  目前,中国产品的质量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急需要做的就是要树立品牌,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要成功树立品牌,最重要的是看市场,看消费者是否接受品牌,是否认可品牌,消费者能否在实用和精神层面得到满足,同时,销售商和厂家能够赚钱。唯有加快自主创新,培育出更多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著名品牌,才能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