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购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 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洪燕杰) 公积金贷款中备受关注的“90平方米面积”尘埃落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称,今后,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据介绍,由于建设部关于“90平方米套型面积”的解释迟迟没有出台,本市公积金贷款暂时执行比较宽松的尺度,即使用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才首付三成。按照北京现有建筑的使用率,建筑面积在105平方米左右以内的房子,在6月19日以来的一个月内,享有的是首付两成的规定。

  住房公积金中心昨天表示,根据建设部165号文件的要求,对在住房

公积金贷款额度上,“套型建筑面积”明确为单套住房的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根据此规定,本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作出相应调整,今后,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依然执行以前首付比例为两成的规定。目前,北京单笔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但可根据《个人信用评估报告》适当上浮,其中,贷款金额最高可上浮到52万元。据了解,2005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发放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48725笔,金额126.08亿元。截至2005年12月底,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年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30万人,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率为93%。J153

  

开发商囤积土地8000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傅洋)对于目前北京住宅土地是否短缺的问题,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肯定地说,北京不缺住宅用地。据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北京仍有8000万平方米土地握在开发商手中,没有实施建设。

  新出台的政策规定了土地在一定时期内不建设就会收回,由此新开工住宅面积有所增加,一些新策利好,如新开工土地面积70%以上都要用为住宅,也为住宅用地提供了政策保障。J0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