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回购格林柯尔手中股权 亚星客车摆脱顾雏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15 中国新闻网

  杨开然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ST亚星(600213)19日发布公告,前母公司亚星集团出资1.65亿元回购格林柯尔手中亚星客车60.67%股权,收购完成后,亚星客车脱离格林柯尔的控制。

  亚星客车董秘办人士表示,7月12日亚星集团已与在押的格林柯尔控制人顾雏军签署了转让合同,交易获得双方认可。

  该项交易正待证监会批准并豁免要约收购。转让完成后,该部分股权性质由社会法人股变更为国家股,亚星集团将持有亚星客车股权比例由7%上升到67.67%,掌握亚星客车绝对的控制权。饱受顾雏军拖累的亚星客车将脱离格林柯尔系。

  事实上,这笔股权正是2003年年底由亚星集团在转让给格林柯尔的。

亚星客车是格林柯尔控制的三家内地上市公司之一,但在顾雏军的拖累下,*ST亚星自2003年以来连续三年亏损,目前已暂停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