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航油新加坡巨亏事件有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7月18日,记者获悉,原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第一交易部的副主任彼得里格比已承认,在中航油巨亏事件中有内幕交易。

  彼得里格比承认2004年8月19日当天,他利用在DBS唯高达证券开立的一个账户,卖出了1.68万股中航油股票,而那时他已经知道,中航油在石油期权投机交易中亏损了至少1.55亿美元。

  指控将向中层管理人员转移

  早在5月中旬,新加坡地方法院就指控彼得里格比,有内幕交易的嫌疑。

  法律界人士分析,此次对彼得里格比审判可能意味着,新加坡地方法院对

中航油巨亏事件责任人的指控由公司直接决策层向一些负有重大责任的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转移。

  陈久霖的新加坡高级律师黄锡义曾表示,中航油最初的亏损是由“操盘手”纪瑞德和卡尔玛引发的。在当时发现亏损后,陈久霖是想立即终止亏损。然而,纪瑞德等强烈建议挪盘。中航油第一桩投机期权交易正是由纪瑞德于2003年3月28日执行。 (禅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