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公积金购房超过90平方米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44 新京报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90平方米定为“建筑面积”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 张学冬) 公积金贷款中备受关注的“90平方米面积”规定尘埃落定。昨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该概念定为“建筑面积”。今后,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6月19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凡是90平方米(不含)以上的住房,公积金首付升至三成。但由于90平方米规定的是“套型建筑面积”,而购房合同只有“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规定,没有套型建筑面积,为此,从当日起,北京住房公积金暂时执行比较宽松的尺度,采用的是实用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才首付三成。按照北京现有建筑的使用率,建筑面积在105平方米左右以内的房子,在6月19日以来一个月内,首付均可2成。

  昨日,

住房公积金中心明确规定,根据建设部165号文件要求,“套型建筑面积”明确为单套住房的建筑面积。也就是说,90m2的概念尘埃落定,新政将从严执行。今后,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

  公积金中心表示,对于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依然执行以前首付比例为二成的规定。目前,北京单笔

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但可根据《个人信用评估报告》适当上浮,其中,贷款金额最高可上浮到5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