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滨海新区金融创新起步 天津港财务公司获准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3:2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高鹏 见习记者 任晓霞 天津报道】

  日前,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筹建,建成后将成为滨海新区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

  据悉,在《国务院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就曾明确指出,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特别是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天津滨海新区可优先在产业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金融业综合经营等方面进行改革试验。在此背景下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据了解,筹建中的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将为天津港集团各成员单位提供办

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等多项服务。成立后将通过不断优化、整合企业资源,发挥财务公司特有的资金融通优势,进一步提高天津港集团公司的资源融入能力,降低整体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作为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获准筹建填补了滨海新区法人金融机构的空白,完善了滨海新区金融服务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