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价高涨推动浙江存款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麦文 发自上海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浙江省2006年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月至6月,浙江省受到房价上涨过快的压力,各项存款增长迅速。

  截至6月末,浙江省金融机构新增存款2983.8亿元,同比多增1238.9亿元。其中,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事业单位存款新增683.2亿元,占全部新增存款的22.9%,同比多增351.9亿元。金融机构本外币储蓄存款新增1165.9亿元,占全部新增存款的39.1%,同比多增381.6亿元。从浙江省存款增量结构看,呈现企事业单位存款增势回升,储蓄存款增长快速的态势。

  中国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倾向较为稳定的情况下,房市、股市是影响储蓄变动的两大因素。今年上半年,这两大因素相互转换,投资性住房需求已得到有效抑制。”

  截至6月末,浙江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7%;新增贷款2526.6亿元,高于上年全年增量385.7亿元,同比多增1066.4亿元。

  今年上半年,投资增速回升,新开工项目增多,企业效益回升,信贷条件改善。这些因素促使贷款资金需求增加,成为贷款增加较快的主要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内

商业银行放贷意愿普遍增强,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获得突破。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抽样调查,上半年新增企业贷款中,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到7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