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监会首次公布十五电力工程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3: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建一座大型发电厂,少说也要一二十亿元,近年来,各地兴建的电厂哪个花钱多哪个花钱少,外界是无法知道的。今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在北京发布公告,首次公布了十五期间我国4000多个电力工程的造价。

  根据150多个火力发电厂的统计,每一个千瓦的决算造价从2001年的4800元,下降到2005年的3600元,下降了25%,也就是说相当于全国仅发电厂建设方面5年就节约了1700多亿元。从地区分布看东北单位造价最高,南方地区最低,从投资方来看,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电投公司造价最高,每千瓦4522元,国华电力公司最低,每千瓦3282元。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 谭荣尧说:“造价高和低对电价的核定当然有很大的关系,这个也是核定价格的很重要的基础。”

  电监会表示,做为监管手段之一,今后将每年发布一次电力工程的造价,供社会监督和企业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