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方部分地区持续遭遇热浪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3: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碧利斯”过后,今天,我国南方持续的强降雨明显减弱,但高温天气随之而来。

  持续的强降雨过后,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地的气温快速回升。高温天气里,外卖餐饮、网上购物、出租车上门服务等非常火爆。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四川成都遭遇了38.5℃的高温,创下了近30年当地7月份最高气温的新纪录,气象部门已发出橙色高温预警。因为天气太热,重庆主城区电网供电量突破41万千瓦,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安徽,气温已经连续四天突破35度。今天,合肥的气温高达39度,当地启动了《中暑防治预案》,要求有关部门为户外作业的人群提供防暑物品,为中暑人员提供紧急救助。在西安,为了预防市民中暑,全市的4000多辆公交车上还专门配备了小药箱。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告,重庆、湖北、浙江、陕西的部分地区未来两天将出现38到40度的高温闷热天气,提醒各地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