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十一五末外资地区总部类企业可望突破6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0:08 新华网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不能让外企控制了中国流通业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吴宇)今年上半年,又有46家外资“地区总部”类企业在上海安营扎寨。到“十一五”末,上海吸引的外资“地区总部”类企业可望突破600家。

  据上海市外经贸委统计,今年上半年入驻上海的46家外资“地区总部”类企业分别是:19家地区总部、12家投资性公司和15家外资研发中心。其中,英特尔、ABB等世界500强企业还将一些事业部的全球总部设在了上海。

  截至去年末,落户上海的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研发中心分别为124家、130家和170家。外资已进入制造、商业、汽车金融、资产管理、医疗、教育等30多个行业。

  按照上海市的规划,到2010年,落户上海的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研发中心要分别达到200家、180家和230家。未来5年新引进合同外资550亿美元以上,实到外资290亿美元以上。按照今年上半年的进展情况看,这一目标有望实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