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北运河成为煤炭运输的快速航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张之简、姜涛)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厅航道局获悉,2005年苏北运河货物周转量达到253亿吨公里,其中运输煤炭7290万吨,成为我国重要的煤炭运输“快速航道”。

  举世闻名的京杭运河全长1747公里,其中苏北段长404.52公里,是鲁、苏、浙三省的水运大动脉,北煤南运的主干道,更是服务于江苏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黄金水道。2005年,苏北运河货运量达到1.18亿吨,货物周转量达253亿吨公里,其中运输煤炭7290万吨(含发电用煤5056万吨)。

  “十五”期间,江苏省新增电力装机容量2300万千瓦,全省总装机容量达4230万千瓦,绝大部分为火力发电厂。电厂的建设缓解了江苏前两年用电紧张的矛盾,同时对电煤的运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北运河运输载重量大,占地省、运输成本低、能耗低,体现了资源节约型运输方式的价值。2005年,全省电煤消耗1.6亿吨,基本通过苏北运河水路运输到各电厂,苏北运河也基本形成了煤炭运输“快速通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