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调查显示我国近半数对外投资企业筹措资金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程云杰) 商务部研究院1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将近半数的对外投资企业希望政府能够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筹措难的问题,以更好地参与海外市场竞争。

  根据商务部有关部门对411家对外投资企业的调查,当被问及“企业对政府的期待”时,有18.9%的企业希望政府简化中资企业在海外业务和筹措资金的规定,14.1%的企业希望从中国各家银行的海外机构获得贷款,12.1%的企业希望政府放宽资本项目管制使人民币实现完全自由兑换。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金柏松在调查报告中指出,这说明解决资金难题已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关心的头等大事,企业非常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在海外经营提供固定资本投资用汇、流动资金周转用汇、投资前期企业立项和论证用汇等方面的问题。

  7月1日,《关于调整部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正式实施,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境外投资购汇额度的限制,不再核定并下达境外投资购汇额度,境内投资者如需向境外支付与其境外投资有关的前期费用,经核准可以先行汇出。

  报告说,这一政策的实施能够缓解企业的资金筹措难题。实际上,正是由于筹措资金难,很多企业才会“如此普遍地”选择在海外私自设立账户进行资金调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