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台湾中央日报回绝蒙代尔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07 南方都市报

  总编辑称国民党中央不愿将报纸卖给华人以外的人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中国国民党方面前日明确称,不会将其机关报——台湾《中央日报》出售给“欧元之父”蒙代尔。

  此前,世界经理人集团曾放出消息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宣布将收购《中央日报》,收购函已通过其担任主席的世界经理人集团发出。一个多月前,发行了79年的《中央日报》因财务危机开始停刊。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前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们不可能卖给蒙代尔,我们要考虑报纸以前读者的意见,否则要被他们骂的。”

  《中央日报》总编辑江伟硕也称,国民党中央“好像不愿意”将《中央日报》出售给蒙代尔,重要原因可能是国民党中央不愿将《中央日报》卖给华人以外的人。他还说,《中央日报》可能由2~3家从事传统产业和投资的台资企业联合收购。收购之后,该报可能“转型”出电子版。

  据了解,《中央日报》的评估价约为新台币1亿元。《中央日报》1927年在汉口首发,1949年3月迁至台北发行,一度为台湾地区第一大报。近年来,该报在台湾报业竞争中落败,于今年6月1日停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