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地顶级富豪自感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05 南方都市报

  《南方周末》调查显示半数富豪容忍婚外性关系 

  本报讯 (记者喻尘)昨日,一份特别的调查报告在北京公布,首次向社会展示了中国顶级富豪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这份历时一个多月的调查,内容涉及宗教信仰、对婚姻家庭及两性关系的认识、人生的理解、对事业和金钱的看法等。

  主持这次调查的《南方周末》报社在华东和华南地区,面向60位人均拥有财富超22亿人民币的富豪发出了问卷,回收有效问卷33份。回收的统计资料显示,调查对象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33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17人,超过半数,其中,硕士以上高学历者8人。33位受调查富豪中半数以上在体制内工作过,中共党员16位。

  在33份问卷中,在回答“如果您需要处置自己的产业,您倾向于以下哪种方式”时,有3人选择“交给国家”,15人选择“交给职业经理人”,1人表示交给“社会救助”。多数富豪承认事业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或者过程”,但另一方面还是把自己的金钱和财富看得很重。

  对婚姻家庭和两性关系,富豪们看得似乎比普通人更为开放,半数以上容忍婚外性关系;对于人生与生命,则多数较为本分,但也有富豪选择了“人生无常”,反映了他们对现实的无奈;而对于宗教信仰,“无所谓”、“消极”的富豪为20位,13人表示对宗教的肯定态度,或者信仰佛家思想,无一人选择信仰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多数富豪则对金钱表示爱恨交加,绝大多数认为金钱给自己带来了“不安全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均形象评价了本次调查,他认为从调查来看,中国内地富豪总体的精神世界是健康的,但有严重阴影,甚至可以说是“晴转多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