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港台资本关注北部湾开发 迎来近千名客商和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9日电 (记者 李嘉 赵文 王英诚) 在近期举行的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和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港台资本介入北部湾显出了“摩拳擦掌”的态势。

  广西和香港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提出,针对广西拟把北部湾沿海港口建设成亿吨级现代化组合港的目标,桂港将通过业界交流,促进广西远洋航运以及沿海大能力专用泊位、集装箱码头等港口基础设施的发展。

  由广西的北海、钦州、防城港及南宁市所辖行政区域组成的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处于环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位置。这个昔日被遗忘的角落,有望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之后引领中国经济加速发展的“第四大经济圈”。

  在第二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港台双方都把发展北部湾物流作为“重头戏”,而港台物流企业正加快“西进”步伐。据介绍,目前香港来广西洽谈投资物流合作的企业已经超过100多家,签订合作项目意向的有60多家。

  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北部湾迎来了近千名港台客商和专家,而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不约而同用“具有难以抗拒的投资吸引力”来形容北部湾的魅力。

  北海市台商协会会长施荣川说:“未来5到10年,台商如何参与到广西重化

能源产业的发展,分享北部湾经济圈经济高速增长的收益,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总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的“北部湾”,是南海西北部一个半封闭海湾,湾顶(北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面为广东省的雷州半岛和海南省,西面为邻国越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