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产权市场非国有产权交易量已接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李荣) 据来自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最新消息,上海产权交易市场上非国有产权的交易量已接近交易总量的一半,其中外资和私营个体产权挂牌转让项目成倍增长。这表明上海产权市场已由以国有产权交易为主的专业市场向面向全社会投资者的综合类资本市场快速转变。

  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产权市场累计成交各类产权宗数和成交金额均居全国第一。国有及国有控股的产权交易量降至交易总量的50.2%,而民营、外资和社会其它产权的交易量不断放大,挂牌项目结构有了明显变化。其中外资挂牌转让同比增加1倍;私营及个体产权挂牌转让同比增加8倍。非国有产权的交易量已接近交易总量的一半。

  与此同时,在产权受让方面,非国有投资者也在更广的交易面上广泛介入上海产权市场。上海联交所交易处人士说,非国有投资者受让产权几乎涉及政策许可的所有行业,既有物权、债权,更有股权和各类

知识产权。拥有高科技项目且具有一定成长性的发起式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更成为其高度关注的一个领域。

  上海产权市场已成为外资并购的主渠道之一。今年上半年,外资并购累计成交宗数和成交金额同比分别上升14%和1.37倍。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外资并购宗数超过了各类外资并购总量的一半。这表明外资正通过上海产权市场积极向这两大高端产业集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