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葡萄酒市场劲吹“新世界”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1:0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一场由专家大众参与互动的“赫柏湾澳洲干红品评体验活动”将劲吹在葡萄酒市场的“新世界”风刮到南京。

  南京普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欣介绍,一提到葡萄酒,人们似乎言必称法国。不错,是法国赋予了葡萄酒以历史、文化和象征等诸多方面的意义,但葡萄酒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也随着欧洲文化的传播,逐步踏上了新大陆,从而有了现在葡萄酒界流行的“旧世界”和“新世界”的分野。相对于旧世界阵营里的法、意产红酒,“新世界”的成员包括美国、南非、智利和新西兰等。其中最早、也是最杰出的代表,却是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几大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中,又以新南威尔士州的出产尤为突出。而之前,南京市场对来自澳洲的佳酿知之甚少,这促使他们将由新南威尔士州姆吉地区著名的安德鲁·哈里斯酒庄酿造的精品赫柏湾干红引入市场。

  “新世界”

葡萄酒在国内市场前景如何?昨天,国内资深葡萄酒专家在品评会上指出,葡萄酒在国内市场正面临着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红酒独有的营养、保健、时尚的特征使之成为酒类市场的后起之秀。“温饱喝白酒、小康喝啤酒、富裕起来喝葡萄酒,”业内的这种说法为葡萄酒市场的继续放大提供了佐证。据介绍,我国目前葡萄酒年消费量为45万吨,人均年消费仅0.4升,而国外人均年消费超过200升。快速成长中的中国市场已成为葡萄酒新旧世界争夺的焦点。由于新世界酒的介入,法、意红酒销量开始呈下降曲线,以
澳大利亚
为代表的“新世界”红酒,因为没有历史的负累,敢于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传统酿酒工艺,加上与北半球冬夏颠倒,在每年五月,当年的澳大利亚新酒,就已经冲进市场,让“旧世界”只能望而兴叹。这是“新世界”风劲吹葡萄酒市场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