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半年红塔集团产销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1:28 中华工商时报

  (矣顺文)

  7月10日下午,红塔集团举办“3+1”座谈会,热邀玉溪、楚雄、大理三地市领导和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据了解,上半年红塔集团呈现良性发展态势:产销任务,实现税利过半,产销协调,产品结构提升,库存降低,主力品牌集中度提高,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总裁李穗明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当前全国烟草业改革的形势以及下半年的打算。上半年,红塔集团产销两旺,生产卷烟139.53万箱,同比增加4.36万箱,增长3.23%;销售卷烟137.62万箱,同比增加3.73万箱,增长2.79%;实现税利99.08亿元,同比增加7.41亿元,增长8.09%。产品结构提升,主力品牌产销增长,品牌集中度提高,“玉溪”、“红塔山”、“红梅”三个主力品牌销量全面上升。

  今年以来,红塔集团以适应按订单组织货源改革为契机,以“两个能力”提升为目标,以品牌整合为核心,以品牌

竞争力增强为目的,加快品牌整合,大力倡导并构建创新机制体系,不断推进集团一体
化工
作。一是调整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一体化整合,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管理机制。3月底,调整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决策层、执行层、监督层分设,明确职责,高效运转,完善管理机制,推进实施集团品牌发展战略,原料资源优化配置效率大为提高,生产一体化进程加快,制定了集团“‘十一五’技改规划”,优化生产布局,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高
信息化
管理水平,加快物资供应一体化进程。二是围绕品牌发展战略,加速品牌整合。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文化融合,奠定品牌整合思想基础;加大品牌整合力度,做强做大主力品牌;加大品牌发展战略的宣传导入,加强渠道、终端建设;围绕品牌发展战略,调整优化业务流程,建立品牌营销研发一体化业务流程,提高适应市场的能力。三是加强原料基础工作,为推动原料差异化战略,打造中式卷烟特色烟叶打好基础。

  座谈会上,三地领导纷纷发言,对红塔集团在调整发展的关键一年,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主业为主,提质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调整发展步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企业与地方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谋双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