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实用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2: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央行将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央行今天宣布,为防范和降低信用风险,今后将建立企业信用数据库,保存借款人、担保人的信用信息,金融机构在办理信贷业务时,可以向数据库查询相关信用信息。

  我国即将颁布新的饮用水国家标准

  正文由建设部和卫生部等参与制订的新的饮用水国家标准将在近期实施,标准中的水质检测指标新增加了60多项,主要是针对工业化带来的有机污染物等有害物质。这是我国21年来首次修订饮用水国家标准。

  安阳殷墟免费开放一个月

  为庆祝殷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从7月16号起,安阳殷墟免费对公众开放一个月。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半对外开放,每天限量接待3万人,开放景点包括宫殿宗庙遗址和王陵遗址。

  韩国发生严重水灾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

  韩国各地近日暴雨成灾,部分铁路、公路交通和通信网中断。未来三天韩全国范围内将持续暴雨,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外交部提醒在韩及计划近期赴韩的中国公民密切注意当地汛情信息,尽量避免前往灾区。

  上海:农行新推“漫游汇款”网上业务

  农业银行日前在上海地区开通了95599网上银行漫游汇款业务,只要登录农行上海支行的网站,选择漫游汇款,输入收款人名字、汇款金额、支取密码即可完成汇款。

  全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启动

  今天,全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正式在北京启动,128家企业的产品入网,这样,消费者今后只要在商场里的特殊终端上扫描产品编码,就能知道产品是哪里生产的,是否是假冒伪劣,是否是过期食品。据了解,在2010年以前,国家质检总局将让所有的产品入网。

  北京:研究生不满导师可投诉

  北京市教委日前表示,为有效解决研究生与导师间的纠纷,将建立教育信访投诉处理服务中心,如果导师指派研究生去做与学业无关的事务,研究生可以举报投诉。

  浙江:学分制引入高中

  浙江省的高中今后将实行大学学分制,学生必须修满学分才可毕业,考试方式不再只是笔试,还将采用论文、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估。

  国际市场油价从高位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昨天每桶下跌了1.73美元,收于75.30美元。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从高价位回落的原因,主要是国际社会加紧努力促使黎以冲突实现停火,这让交易商们对中东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担忧有所减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