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尼海啸已造成337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2: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今天说,印尼海啸、目前至少已造成、337人死亡。经中国驻印尼使馆核实,截至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

    在灾区现场,救援人员和灾区村民一起在废墟中奋力挖掘,试图寻找幸存者。而没有找到失踪亲人的难民在废墟旁哭泣。这次海啸掀起1到2米高的海浪冲向爪哇岛南部海岸。受灾最为严重的是庞岸达兰海岸。据当地官员说,仅此一地就至少有172人死亡,85人失踪。目前,1500多名救援人员正在沿着海岸搜寻生还者和遇难者遗体。但由于缺乏大型救援设备,救援工作遇到很多困难。印尼总统苏西洛已下令地方政府采取措施,疏散居民,安葬遇难者,并准备应对更大的人员伤亡情况。2004印度洋大海啸过后,印尼政府在苏门达腊岛大部分地区设立了海啸预警系统,而爪哇岛没有设立。爪哇岛的日惹地区7周前刚刚发生一次强烈地震,造成5800多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