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宁:突出重点 切实加大征信系统建设工作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0:32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突出重点,切实加大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工作力度。

  苏宁首先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和征信系统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通报了目前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解答了征信系统建设方面的一些热点问题。

  对于下一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苏宁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继续做好银行信息采集和核对工作,限期完成银行帐户管理系统客户信息导入企业信息数据库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非银行信息的采集工作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与合作,扩大信息覆盖面,拓宽和完善征信系统服务功能。

  三是加大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中小企业完善信用、健康发展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是在继续做好为银行服务的基础上,拓宽服务领域。在严格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开通个人和企业的查询;扩大支付信息的采集范围,促进各类支付工具的使用,加速社会资金周转;尽力为地方政府政务公开提供方便条件。

  据悉,

人民银行征信业务培训班于2006年7月17日至21日在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举办,培训内容涉及征信管理工作情况和主要任务、国内外征信业发展情况、征信法规建设、征信市场管理与宣传教育、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等,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形式,授课教师主要由征信管理局的负责同志担任。参加培训人员为人民银行各地市中心支行主管征信工作的领导及人民银行征信中心2006年新招录工作人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