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每年农副产品销售规模9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李荣) 上海搭建常年的全国农产品流通平台,开通本地农产品当令市场的“快速通道”,实施农民生产合作社与城市社区的产销对接,农产品的市场流通性不断提升。上海市农委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市场每年的农副产品销售规模已达900亿元。

  上海正凭借自身的市场优势,确立全国农产品集散中心之一的市场地位。上海建立了专门的农产品跨国采购中心,为全国各地农产品常年展示展销、寻找全球市场通道提供平台。记者得到一份上海农产品专业展馆的“排片表”,在今年下半年安排的9场农产品展览中,有7场是外省份的,包括新疆、安徽、浙江、湖南、江苏等地。

  上海还为本地农产品建立“当令市场”。原本只在新春时节举行的农副产品大联展,如今开出“盛夏专场”。180多个展位将有500多种优质农产品“丰富市民盛夏的菜篮子”。上海市农委相关负责人李维良说,盛夏当令的以瓜果为主,农民在销售上需要帮助。像正处上市集中期的水蜜桃,产销上稍有闪失,桃子烂起来可不等人。所以要建“当令快速通道”,解决“市民想吃吃不到、农民想卖卖不掉”的问题。

  上海主要的农业基地南汇区还建立了专门的农产品销售网站,并接入全球著名的“搜索引擎”之内,据称“效果不错”。同时,这个区7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农民合作社尝试与城市社区建立“对接”的关系,定向向社区销售市民“久闻大名”的优质农产品。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上海正在进一步完善农产品市场体系,增强面向全国的市场服务功能,为全国“品牌农业”的市场运作创造足够的条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