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郑京平称打汇率主意甚至豪赌人民币都难达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郑京平称打汇率主意甚至豪赌人民币都难达目的

    7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融入世界,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有人想在汇率上打主意甚至豪赌人民币升值的做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王兆寰 王永志)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今天在此间指出,中国汇率改革一年来实践证明,改革是成功的,人民币汇率浮动的弹性进一步增强,自主向上、向下浮动的空间和能力都在加大。他同时指出,有人想在汇率上做文章、打主意,甚至是豪赌人民币升值等做法,都是不可能达到目的的。

  中国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在京召开。郑京平回顾说,一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降,在波动中略有升值。截止到六月三十日,人民币汇率比去年七月二十一日升值了百分之三点五。这样一个汇率的形成机制,对于改善进出口贸易的不平衡状况,促使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欢迎和广泛好评。

  他表示, 中国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适合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一次性使
人民币升值
或贬值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即所谓的出其不意地调整不会再发生了。

  郑京平强调,人民币、中国金融以及中国经济问题,都与世界经济息息相关。一旦哪个方面有问题,不但中国经济、中国金融会受到影响,世界经济和世界金融也会受到影响。

  他称,有人想在汇率上做文章、打主意甚至是豪赌人民币升值等等,都是不可能达到目的的。中国政府有手段,有信心,也有能力,通过加强进出口贸易管理,特别是通过一些进出口的税收政策来改善进出口贸易,也会通过外汇管理以及对冲等一些手段来逐步地解决由于外汇占款过多所导致的流动性过多等问题。

  据悉,截至六月末,中国

外汇储备九千四百一十一亿美元,比年初增加一千二百二十二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