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二手楼交易量首次超过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8日电 (记者 李南玲)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房地产市场统计与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新房成交量持续减少,市民购房趋于理性,二手房交易量首次超过新房。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商品房销售套数为45776套,销售面积为418.89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14.12%和12.36%。其中住宅共销售39123套,销售面积370.7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6.74%和13.23%。

  深圳上半年二手住宅交易面积为38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44%,与新房交易面积的比例为1.05:1,其交易量首次超过新房。

  深圳市

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博士认为,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住房消费与投资呈现明显的观望态势,这是造成新房成交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上半年,除5月份销售面积同比上涨4.78%外,其他各月销售面积均呈一定幅度下降,其中4月份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高达30.31%。

  统计还表明,深圳商品

房价格仍保持上涨态势。1-6月,普通商品住宅价格为7119.35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18.94%。但报告认为,在一系列调控政策实施的过程中,短期内消费者将继续保持观望心态,使中短期内的购房需求减少。长期来看消费者的心态将回归理性,慎重选择置业计划。这将有利于房地产供求关系的进一步协调,并促进理性消费,促使房价进一步回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