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提高信贷质量和盈利水平上半年工行信贷投放适度,均衡率达61.2%,收益呈现多元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42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记者刘敏戴磊报道宏观调控会影响商业银行的盈利增加吗?来自中国工商银行的消息回答了这个问题。上半年,工行实现存贷款利差收入350亿元左右,同时在收入方面出现了一个重要“拐点”:即资金交易类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加在一起超过存贷款利差收入12个百分点左右。这说明,上半年工行通过适量增加贷款投放,加快贷款周转,增加贷款的实际供应量,在宏观调控背景下进行信贷结构调整,不仅丝毫没有影响银行的盈利水平,同时还保证了信贷质量的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工行保持了贷款的适量增长,投放均衡。上半年人民币贷款新增了1683亿元,与前三年同期的平均贷款增量相当。上半年工行人民币贷款日均增量为1030亿元,均衡率达到了61.2%。上半年工商银行的贷款增速合理,1至6月份本外币各项贷款的增量依次为:665.84亿元、128.77亿元、349.84亿元、263.30亿元、166.13亿元、36.43亿元,贷款环比增长速度依次为:2.09%、0.40%、1.07%、0.80%、0.50%和0.11%,这意味着工行的信贷投放均衡,贷款投放节奏平稳。贷款均衡性的提高直接意味着

商业银行日均生息资产的增加,从经营角度讲,增强了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

  根据国家

宏观调控和行业信贷政策导向,上半年工行严把各类贷款的投向,充分发挥信贷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的作用,保证贷款流向对经济发展、对行业调整、对居民消费有利的领域和客户。

  上半年,工行的新增贷款投向合理,主要投向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项目、企业短期融资、中小企业及个人消费领域。上半年工行优质项目贷款新增了900多亿元,小企业贷款新增309亿元,票据贴现增加221亿元,个人消费类贷款增加188亿元,分别占新增贷款的58%、18%、13%和11%。

  截至今年6月底,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了1100亿元,较年初增加309亿元,其中6月份当月新增额超过70亿元,同时小企业贷款的不良率还低于全行各类贷款的平均水平,质量优良。小企业贷款正日益成为工商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