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民生银行领导层调整 (氵彤) 董文标任董事长王世出任行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42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17日讯记者谢利报道已经完成换届的民生银行董事会,对领导层作出了重大调整。根据民生银行今天发布的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人选名单顺利“出炉”:原行长董文标担任董事长,曾任汇丰银行中国区总裁的王(氵彤)世担任执行董事、行长;经叔平不再担任董事长,改任名誉董事长。

  经叔平作为民生银行的发起人,自民生银行成立以来连续三届担任董事长,为该行
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民生银行方面表示,在经叔平任董事长期间,公司董事会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开拓创新,逐步强化内控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注重人才培养,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公司实现净利润27亿元,总资产达5500多亿元;十年来向国家上缴利税70亿元,累计分红21.43亿元,为社会、为股东创造了巨大的效益。在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工作开始之前,因健康原因,经叔平提出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但鉴于其对民生银行作出的重大贡献和他在工商业界的影响,董事会提议推举他担任名誉董事长。另悉,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本次选举中没能进入董事会。

  据了解,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规模有所扩大,董事人数由上一届的15名增加至18名,同时董事会在组成结构方面得到进一步优化,在大部分董事留任的同时,专业能力更强、具有国际化背景的独立董事及执行董事的进入,对于公司治理的进一步完善以及银行未来的稳健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新任董事长董文标换届前为民生银行执行董事、行长、党委书记,同时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1995年参与了民生银行筹建工作,并出任副行长。自2000年起担任行长、党委书记,并在董事会领导下主导制定了民生银行的发展战略,在推进经营管理制度改革、推动业务创新和提高经营效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地促进了银行快速、健康发展,在业界和民生银行内部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威信,同时也得到了出资人的认可,被选举为该行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氵彤)世任职民生银行行长前,曾在汇丰银行有32年的工作经历,历任香港汇丰银行香港区高级经理、工商业务部高级经理、中国业务总裁,在工商及个人业务、私人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成功地使汇丰银行成为与国内银行合作的第一家外资银行,率先推出对外国客户的人民币业务及对国内客户的外币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在引进国际专业人才、与国际化管理接轨等方面颇有作为,而本次股东大会选举王(氵彤)世为新一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并担任行长的举措,是民生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此外,由董文标主导制定的向零售银行转型的发展战略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以

零售业务管理经验见长的王(氵彤)世的加盟,无疑将为其战略发展的实施助一臂之力。特别是董、王分别代表的决策层与管理层,在银行战略发展和经营理念上的协同一致,也将进一步助推民生银行新一轮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