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气象专家解读南方暴雨洪灾成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早就减弱为、热带风暴了,为什么还会使得、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的降水、如此强烈呢?一起来听一听、气象专家的介绍。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克明说主要原因是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减弱成热带低气压后,在陆地上停留的时间非常长。在这同时,低纬海洋上的水汽非常的充沛,这个水汽向台风环流中输送。然后和台风环流共同作用,带来了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这种强降水。

  预计未来二天,强降水雨带将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17-18日,湖南西部、广东和广西大部、云贵高原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9日,除云南中南部有明显的降雨外,上述地区的强降雨明显减弱。17~19日,华北、东北地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将有阵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