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强降雨给各地带来严重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根据民政部的最新统计,截止到今天下午三点,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江西等6省、共有2016.7万人、不同程度地受灾,死亡164人,失踪14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91万公顷,倒塌房屋11.3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8.7亿元。这中间、还不包括、因为道路阻断和通讯中断、而对经济所产生的影响。

  从13号以来,福建省遭受狂风、暴雨、洪水以及滑坡、泥石流灾害袭击,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全省57个县市、59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超过300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30.03亿元。受洪水影响,广东韶关市区全部停水,部分地方停电。目前,暴雨已造成广东省29个县受灾,死亡人数增至33人。

  碧利斯给湖南郴州市、衡阳等地带来了严重山洪地质灾害,造成死亡39人,失踪人数近百,11.2万人被洪水围困,倒塌房屋3.14万间,郴州、衡阳两市230多万人受灾,山洪暴发造成部分灾区交通、通讯完全中断。

  而据浙江省的统计,“碧利斯”造成台州、温州、丽水的11个县市88.4万人受灾,部分交通电力通讯水利设施受损、部分农田受淹,直接经济损失6.93亿元。

  碧利斯也给广西带来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强降雨过程,目前已经造成2人死亡,113.5万人受灾。桂林、玉林、贵港、贺州等市局部地区发生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桂平市有3万多名群众一度被洪水围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