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十一五开局半年 河南煤炭钢铁建筑各业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47 大河网-河南日报

  煤炭创四个“历史最好”

  大河网讯 继“十五”期间河南煤炭工业实现了从亏损大户到支柱产业的转变后,“十一五”开局之年的2006年上半年,河南煤炭各项指标再攀新高,其中煤炭销售、工业增加值、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四个主要指标更是创出四个“历史最好”。

  省煤炭局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销售商品煤7057万吨,完成销售产值350亿元,同比增长43%;国有及国有控股煤炭企业共实现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增长7%;国有及国有控股煤炭企业共实现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实现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4%,直属经营单位实现利润5253万元,同比增长333%,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全省煤炭行业上半年狠抓安全执法检查,加强资源整合矿井的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和高产高效矿井建设,消除了许多

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原煤百万吨死亡率为0.91,同比下降0.5%,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9%,共发生死亡事故20起,同比下降17%。

  安钢完成利税9.63亿元

  7月13日,记者从我省最大的钢铁基地--安阳钢铁集团公司获悉:在钢材市场跌宕起伏、生产建设交叉进行的情况下,该企业生产经营依然取得佳绩,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7.44亿元,利税9.63亿元,其中利润2.35亿元。

  今年第一季度,钢材市场延续去年的下滑态势,价格一路走低,而矿、煤、电、运价格却大幅上涨。在巨额增支减利因素的影响下,安钢的生产经营形势曾一度十分困难。

  面对巨大压力和挑战,安钢转变“有产量就有效益”的传统思维,努力把生产经营的重心调整到追求品种、质量、成本效益最优的方向上来。围绕新线系统,集中技术力量攻关,5月份120吨转炉-炉卷轧机、2200立方米高炉等所有建设项目全部实现达产创效。在老线系统,强化生产管理,优化生产组织,实现了由工艺挖潜型向工艺稳定型的转变。今年前6个月,安钢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大幅增加,品种钢、品种材产量双双突破100万吨大关。他们还主动适应市场,以效定产,以销定产,开拓直供渠道,产销率、货款回收率双双实现100%。

  80万“建筑豫军”挣回33亿

  今年上半年,我省出省建筑大军达到80万人,创劳务收入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和37%。

  记者7月13日从省建设厅劳务办获悉,我省以劳务基地市、县为依托,使劳务输出队伍有组织、成建制、企业化。目前,我省已组建建筑劳务分包企业750家,建筑劳务已成为我省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我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对进入建筑行业的农民工进行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大幅度提高持证上岗率。在全国建筑市场,不但防腐、防水等我省传统强项的专业工种十分“抢手”,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建筑豫军”,更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

  据悉,今年我省还将发展建筑劳务基地县4个,新增建筑劳务分包企业300家左右,进一步对建筑农民工就业敞开大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