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阳华锋水泥 环保执法两次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42 大河网-河南日报

  大河网讯 (记者王映)环保部门对企业进行正常的执法检查,却遭到了无理阻挠并两次被拒之门外,难道这家企业有什么名堂不成?

  名堂还不小呢!7月15日上午,省环保局的检查组刚来到南阳华锋水泥有限公司门前,就被厂区里4根大烟囱“吸引”住了——这4根大烟囱冒出了滚滚灰烟,遮天蔽日。

  省环保局污控处处长马新春断言:“这肯定是超标排放!”但当他亮出执法证准备进厂检查时,门卫却表示,要请示一下“老板”,但稍后又以“老板20分钟后才能回来”为由,坚决不让检查人员入内。半个小时后,检查组再次来到华锋公司门前,依然是大铁门把关。

  经南阳市环保局查证,华锋公司自投产以来,其水泥立窑废气始终没有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也就是说,其生产一直处于违法状态。

  据了解,南阳市蒲山镇类似的污染环境企业还有许多家,走在蒲山街头,从头到脚几乎都被灰尘所包裹,连路边的植物都熏成了灰黑色;大白天,能见度还不到200米,有的汽车甚至开着大灯。

  今年,省政府把蒲山镇列入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区域。按照规定,该区域应关闭8家14条机械化水泥立窑生产线,以及105家石灰窑、石子机企业。“这些厂子早该关了。”当地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我的孩子还不到一岁,为了少让他受毒害,我从来不敢把孩子抱到大街上。”

  但是,制造污染的企业却“视而不见”。在蒲山镇另一家新野水泥厂,站在吐着粗大黄烟的烟囱下,该厂的负责人却对省环保局的检查人员说:“我们的排放完全合格。”

  据介绍,南阳市环保部门已经向8家水泥厂下达了关闭决定书,要求企业自行拆除设备;从8月1日起,将对自行拆除不到位的企业实施强制拆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