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知识产权案件同比上升 涉案金额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上海市去年立案侦查的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同比上升40%,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上升80%,年立案总金额1.8亿元。这是日前从上海市有关部门传出的信息。

  据了解,近几年上海市公安机关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去年该市立案侦查案件183起,同比上升40%,破案154起,同比增长50%;抓获犯罪嫌疑人257名,增幅达80%。

  公安机关表示,目前打击知识产权犯罪面临着种种困难。实践中,利用卫星联网实施犯罪的案件不断增多,这对侦破技术的要求也更高一些,同时,犯罪的跨国特征日益显现,一些实施知识产权犯罪的企业负责人是外籍人士,这些人一旦出境公安机关则难以实施刑事打击。有些案件侦破后,又面临着法律操作上的问题。

  一些法律从业人员表示,打击

知识产权犯罪需要在法律层面上不断完善。如法律禁止未经授权制造或销售与他人注册
商标
相同的商标,但什么部门有权来认定商标的“相同”,法律则没有明确。再如,法律规定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要有相当的销售金额,而且以销售后的金额为准。但事实上,司法部门能查到的主要是不法分子库存的商标,而这又难以作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罪的金额来认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