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预计下半年投资将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韩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规划处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下半年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下降,但西部、东北和中部地区的增速还将高于30%。

  今年以来,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一直高位运行,总体呈加速之势,前五月增幅达到30.3%。中国自2004年初投资急剧膨胀引发一系列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措施后,投资增幅近一年多来一直没有超过30%。前五月投资高速增长已经引起官方高度警觉。

  据这份公布在发改委网站上的报告,在西部地区,随着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国家对西部的投资增幅将有所下降,预计下半年西部投资增长在30%左右。

  在东北地区,随着振兴老工业基地与经济一体化的推进,东北的

能源、水利、交通和生态建设投资以及重
化工
基地、重型装备制造业投资都将保持高速增长,下半年预计增速在35%左右。

  中部地区凭借崛起机遇,主动承接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加快优化投资结构,预计下半年投资增长水平与东北地区相当,在35%左右。

  东部地区受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影响,上海、江苏和浙江等省份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明显回落,预计下半年投资增速减缓。

  前五个月各地固定资产投资按增长水平排序依次为:东北地区(39.81%)、中部地区(38.33%)、西部地区(32.10%)、东部地区(24.86%)。(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