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汉平原有望成为农业硅谷试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7日电 (记者 沈翀) 位于江汉平原腹地的湖北省仙桃市有望成为“农业硅谷”试验区,届时科技、信息以及各种工业化成果将能在这里更迅速地运用到农业产业化之中。日前,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在湖北创建农业硅谷试验区研讨会上透露了此消息。

  陈瑜介绍,“农业硅谷”是农业高新技术密集区,特点在于以综合协调中心的形式代替层层叠叠的行政系统统筹区内生产发展,构造的是一套扁平化、高效率的组织体系,避免了以往高科技农业发展模式内耗大的弱点,能够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速度。

  陈瑜说,“农业硅谷”试验区建设将分步骤施行,当前的重点是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地进行农业水利建设和农田改造,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良种子、种苗、特色粮、棉、油、蔬菜、畜、禽、水产品生产基地。

  同时,试验区还将构建起无公害绿色保障体系,加强各个生产环节的质量检验、监测和管理,合理使用化肥和农药,在保证产量的同时,确保产地环境安全,对区内农产品实行严格安全农产品认证制度和管理。

  记者了解到,仙桃市农业资源丰富,是全国著名的粮、棉、油、水产品生产基地。这里科技基础较好,去年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