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香港专家支招 云企可通过私募走出资金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38 春城晚报

  企业在发展中都会面临资金问题,如何获得资金支持也是困扰大多数云南企业的问题。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民营企业家高峰论坛上,瑞士信贷顾问(香港)有限公司香港的副总裁蔡康年为云企支招:除了我们熟悉的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市募集资金,或者被跨国的企业合并收购以外,一些还未在国际市场上市的企业也可以通过私募这种方式获得国际资金的支持。

  与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通过上市方式(IPO)向全世界公开募集资金不同,私募是通过向私人投资者,或者是机构性的投资者募集资金,与向大众募集资金不同,私募是一个有针对性、宣传性的资金募集行动。

  私募比起IPO来讲可以避免一些严格的法规要求,一般讲私募的成本比较低廉,而且速度比IPO快,但是资金募集的额度就不及在国际市场上公开募集那么多。因为从投资者的角度看,他们投入的公司是比较不成熟,比起已经足够在市场上上市的公司没有那么成熟,因此他们要承担比较高的风险,在资金投入方面较谨慎,不会大量提供。但对那些参与私募活动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希望获得的回报也相对要高。

  一般来讲,私募适合一些在未来有上市潜力或者是被收购的公司,但一些在市场已经上市的公司也会进行私募的活动。

  张敏(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