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口岸天然橡胶进口风险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5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海关统计,今年1—6月,江苏口岸累计进口天然橡胶36264吨,价值6772万美元,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7%,货值已翻了一番。

  据悉,天然橡胶进口量增价涨,一是因为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主要产胶国因气候原因导致减产;二是这些产胶国成立类似于天然橡胶“欧佩克”式的国际橡胶合作集团,限制天然橡胶出口;三是世界各国对天然橡胶需求快速增长。统计显示,去年上半年,江苏口岸进口天然橡胶每吨均价1257美元,而今年上半年均价已升至每吨1867美元,涨幅48.5%,其中6月份进口均价每吨突破了2050美元。据悉,今年江苏口岸进口企业从去年的27家增至31家,少数大户进口猛增,一家轮胎生产企业今年前六月进口18678吨,增长54%。

  业内人士提醒,我国约有20%轮胎企业因亏损而停产,仍在生产的轮胎企业亏损面达50%。目前,国内天然橡胶已升至每吨1.9万元,用胶企业应注意风险。 (郑莹 邵生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