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顾雏军被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证监会对科龙案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新华社

  记者16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近日已对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责任人员的证券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与市场禁入决定,对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给予警告、30万元罚款,并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经查明,科龙电器采取虚构主营业务收入、少计坏账准备、少计诉讼赔偿金等手段编造虚假财务报告,2002年年报虚增利润1.1996亿元,2003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1.1847亿元,2004年年报虚增利润为1.4875亿元。科龙电器2003年年报现金流量表披露存在重大虚假记载,少计借款收到现金30.255亿元,少计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21.36亿元,多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897亿元。科龙电器2002年至2004年未披露会计政策变更等重大事项,也未披露与格林柯尔公司共同投资、关联采购等关联交易事项,2000年至2001年未按规定披露重大关联交易等。科龙电器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原证券法等相关规定。根据科龙电器及其责任人员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原证券法、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证监会对科龙电器处以60万元罚款;对顾雏军给予警告、30万元罚款,并实施永久性市场禁入;对严友松等人给予警告、20万元罚款,并实施10年市场禁入;对其他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5万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科龙电器案件涉嫌犯罪部分,证监会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