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资行外汇贷款增幅上半年首超外资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3:22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 近日,上海银监局公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中资银行的外汇贷款增幅首度超过同城外资行。上海银监局对下半年外汇存贷款增长趋势的判断是,在人民币升值及加息等预期因素的作用下,申城外汇存款仍将稳定增长,而外汇贷款因有成本优势和银行消化资金的压力,也将保持同步递增态势。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6月末,中资银行外汇贷款余额为153.14亿美元,同比多增17.84亿美元,增幅为13.25%,而去年同期的增幅仅为0.06%。而外资银行的外汇贷款余额为178.28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3.92亿美元,同比少增10.59亿美元,增幅为8.47%,低于中资银行,并且,与去年同期19.61%的增幅相比有较大回落。银行人士认为,这主要与外资银行客户转向人民币贷款有关。

  去年同期,外资银行外汇存贷款增加额均超过中资银行,而今年中资银行的外汇贷款增加额则超过外资银行,其市场份额也由年初的45.14%上升到6月末的46.21%。

  另外,中资银行的外汇储蓄存款扭转了下滑势头,今年上半年增长了1.55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多增8.43亿美元。外资银行外汇存款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其境外存款今年新增了3.55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多增了3.12亿美元,占其外汇存款新增额的42.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