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省政府:上半年GDP预计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攻 发自济南

  今年上半年,山东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GDP增长率在15%左右。这是日前山东省政府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传出的信息。

  此前,山东已统计出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数据:GDP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这一数字与去年全年的增幅持平。而去年山东的GDP增幅仅次于内蒙古自治区,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位居第二。

  山东省发改委表示,近几年山东投资保持较高增幅,投资结构得到改善,成为拉动山东经济新一轮增长的主要因素。

  根据初步汇总的数据,上半年山东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661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了33.7%,而同期广东规模上固定资产投资为3230亿元,增长20.5%,江苏为4798亿元,增长29.1%,浙江为2780亿元,增长了14.6%。

  山东快速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中,投资项目的管理存在较多问题。山东省发改委称:“不少地方不按建设程序办事,在前段时间受到

国家发改委关注的山东省840个亿元以上项目自查中,存在问题的有117个,其中没有任何手续的有7个,没有立项的有7个,没有土地批复手续的有34个,没有环评手续的有36个,实际情况可能还更严重一些。”

  山东省发改委认为,随着国家调控力度的加大,依靠快速增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难度也在增大。

  山东省发改委把国家调控带来的影响归结为三个方面:一是贷款增速将有所放缓;再就是土地供应将趋紧;最后是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

  此外,山东省发改委认为,国家对

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对经济增长影响深远。上半年,山东房地产投资增幅明显回落。“房地产市场如果发生较大的波动,势必对相关产业造成连锁反应,甚至对山东全省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