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徽省涡阳县法院全力筑牢司法前沿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1:34 证券日报

  本刊记者 钱 涛

  近年来,安徽省涡阳县法院按照“倾斜基层、保障基层、稳定基层、安心基层”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大基层法庭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基层法庭“三化”(规模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程,实现了基层法庭建设上规模,设施上档次,管理上水平,服务上台阶。

  涡阳法院原有16个基层法庭,2001年撤并了9个法庭,同时组建了7个规范化法庭。2003年院党组积极与县直有关部门和法庭所在地党委、政府协调沟通,分析汇报基层法庭建设困难和问题,征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鼓励干警积极为人民做出优质服务。

  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法庭建设的典型代表,被最高法院、司法部联合表彰的“全国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模范人民法庭”的花沟法庭,以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和支持。 当地党委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无偿划拨土地10亩,多方筹资70余万元,为花沟法庭建起了高标准的现代化办公大楼。到目前,全院7个规范化法庭占地总面积达32.6亩,建筑面积达4500平方米。

  2003年初,涡阳法院又为所辖的7个基层法庭配齐了合议庭组成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同时筹资100多万元,为各基层法庭装饰了高规格的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娱乐室、休息室、图书室、审判庭和餐厅,配备了警车、电脑、电视、空调和

太阳能
热水器
等。各基层法庭还自已动手建起了花园、菜园,实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改善了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干警扎根基层,法院对基层干警,在提拔上给予优先,在办案经费和办案补贴上加大比例,形成了“基层优于院直”的工作氛围。

  在法庭建设中,通过健全岗位责任制度、案件评查制度、案件回访制度、违法审判责任制度,审判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目前,基层法庭干警的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安心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日益深厚。

  中国钢材出口“四面受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