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药监局:明年起卖药要有资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0: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 从明年起,没有相应资质不能上柜台卖药,否则将受到责令下岗等处罚。记者昨天从市药监局获悉,今年内将完成全市所有药店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

  昨天,宣武区70名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了由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从业资格考试。据市药监局副局长方来英介绍,从今年3月起,已有400多人参加了资格考试,考试采用机考方式,由市药监局组织专家制定大纲和题库,内容包括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医药学基本知识。为了适应2008年奥运会的需要,还增加了药店常用英语100句,在中药调剂员考试的实际操作部分,需要考查中药饮片知识和临方调配。

  无证人员不得卖药

  药店从业者资格考试年内完成,明年起——

  晨报讯(记者 赵阳) 从明年起,没有相应资质不能上柜台卖药。昨天,宣武区70名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参加了由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从业资格考试,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今年内将完成全市所有药店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

  根据市药监局和市劳动局的有关规定,在药品零售企业从事商品购销、中药购销和中药调剂人员实行就业准入制度。据市药监局副局长方来英介绍,从今年3月起,已有400多人参加了资格考试。方来英表示,市药监局与市劳动部门协议计划,今年年内,将完成全市所有药店从业人员的职业准入考核工作。明年,按照劳动部门规章,未经专业技能考核准入的人员,不能在药店上岗从业,否则将受到责令下岗等处罚。

  目前,北京全市拥有大小药店3000家,其中药品从业人员3万余人,除去执业药师、药师、医师、应届毕业的初中级药学人员,约有1万人未取得过任何药学专业技能考核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