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京住宅用地近期全招标 出让有助于控制地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11 新京报

  前日(14日),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再次推出4个地块,其中两块居住用地出让方式依然为招标。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内,北京的居住用地全部采用招标的方式出让,从而有效的控制地价被过高的抬升。

  昨日入市的地块均不大,而且位于郊区,其中大兴3块,怀柔一块。其中,有两个地块为商业金融用地,为大兴区采育镇控规A-07-02地块、大兴区采育镇控规A-03-02地块,两块地的总用地面积分别为1.38万平方米和4.17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总量为5.27万平方米,将采用挂牌方式出让。

  同时入市的还有两个居住、居住或商业金融地块,包括大兴区榆垡镇38号地住宅项目和怀柔南华园四区南侧居住项目。其中,大兴区榆垡镇38号地住宅项目总用地面积17.88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7.3万平方米。另一地块土地面积7.62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7.8万平方米。

  在近日入市的17个地块中,11个居住用地的出让方式全部采用“招标”。在此前,北京多个住宅用地采用拍卖或挂牌的方式出让,有

开发商拿地并不足够理性,导致天价地块的出现,部分地块拍得的地价与当地目前的楼市价格已经相差不多。

  北京土地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近段时间内,北京住宅用地将全部采用招标的方式出让。而在招标过程中,标的的价值仅仅占总体考量的40%,其他60%则主要考核公司的信誉、开发量等综合因素。(记者 蒋彦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